A2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万达或在澳洲、韩国寻投资机会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尽管已在欧美大陆遍插红旗,但万达的国际化战略仍在扩张。距离万达集团出资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标建筑仅一周,有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当地媒体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6日造访了黄金海岸,并与当地政府进行交流,双方沟通细节并未披露,但据消息称与万达集团即将完成的一项在黄金海岸的重要房地产收购项目相关。

  另据万达集团官网透露,6月初王健林抵达澳洲,听取了澳洲官方关于投资、旅游环境以及红酒业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中国企业加强旅游、娱乐、文化等领域的项目合作;王健林表示有兴趣在澳投资大型文旅项目,愿与澳方加强旅游业合作,并愿为澳洲优质红酒拓展中国市场提供帮助。

  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了解到,目前尚没有对于此项合作的更多细节可以披露,但万达对于海外投资的态度明确且积极。近日,韩国衣恋集团也表示王健林和衣恋集团副会长朴圣敬签署了对衣恋休闲领域的投资协议。

  据了解,目前衣恋集团在韩国国内推进度假村、宾馆和主题城市等项目,未来双方或将对旅行和文化相关项目进行合作。一位接近万达集团人士表示,万达与韩国衣恋签署的仅是框架协议,具体的投资内容尚未确定。“对方先去找项目,万达方面则选择性投资。”该人士表示,目前万达的海外战略就是“广撒网”,然后寻找时机合适的项目再进行投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