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砖墙铁栅栏倒塌 埋压一中考男生

事发朝阳区青年汇小区;伤者抢救无效离世;目击者称事发时正值风大雨急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事发现场。昨日,一砖墙和铁栅栏风雨中倒塌,一男孩被埋身亡。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众人将被砸中的12岁男孩抬上救护车。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昨日下午5时许,朝阳北路青年汇小区北口一条临时通道处,一堵围墙和铁栅栏在大风骤雨中突然倒塌,将一名路过的12岁男孩头部砸中并压埋在废墟下。

  经医院证实,男孩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现场

  十余男子合力抬铁栅栏

  昨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市内局部将出现7级以上大风,瞬时风力可达10级以上。

  伴随大风,还有一阵急骤的雷雨。

  17时5分,青年汇小区北口,“嘭”地一声巨响传来,保安小薛循声望去,临时通道旁的一扇砖墙和铁栅栏都倒了。

  “砸到人了,快来救人。”废墟旁,一名老人大声呼救。

  小薛和几名路人跑了过去,看到散落的砖块和倒下的铁栅栏下,压着一名十来岁的男孩。

  “孩子似乎晕了过去,一动不动,满脸是血。”小薛说,但铁栅栏太重,至少数百斤,几个人使劲全力也抬不动。一会儿,郝先生等多名路人跑了过来,十几名年轻男子合力将铁栅栏抬起掀开,把男孩抬出。随后,男孩被送往朝阳医院抢救。

  目击者

  男孩路过被砸中埋压

  昨日晚7时许,满地碎砖的临时通道已被封闭。通道长约50米,宽仅2米多,两侧为“青年汇三期”工地,均用铁栅栏围起。临近铁栅栏的工地上,搭有不少简易砖房。

  居民称,临时通道为连接小区与地铁6号线的小路。

  目击者称,事发时正值大风骤雨,最先倒塌的是工地内一简易房的一堵砖墙,倾倒的砖墙随之压倒临近的一扇铁栅栏,并将正巧路过的男孩砸中并埋压在废墟下。

  小区居民称,这座工地已存在数年,一直没怎么动工,这些简易房建好约半年,搭建得非常简陋。

  新京报记者随手触摸其中一堵砖墙,稍一用力,两砖之间的腻子便呈粉末状散碎。

  父亲

  孩子刚结束中考

  “送来时孩子就已经不行了。”昨晚8时许,朝阳医院急诊室医务人员称,男孩经抢救无效,不幸离开。

  抢救室通道内,孩子的遗体被白布覆盖。

  “他才12岁,刚刚中考完,还在期待即将开始的中学生活。”父亲刁先生说,当日下午因突降大雨,孩子在急忙回家途中发生意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