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幼升小划片 遗漏俩小区

为青年汇及金融世家小区;经区教委协调,漏划片学生可入学登记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近日,有朝阳区八里庄青年汇小区、西城区金融世家小区的学生家长反映,自家小区没有出现在附近小学服务片内,担心无法完成今明两天就要进行的“幼升小”信息审核,孩子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局面。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有关区县了解到,被漏划片的两小区适龄儿童已向相应区县教委说明了情况,家长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孩子可进行入学登记。

  朝阳青年汇未建配套学校

  据朝阳区教委介绍,被漏划的八里庄青年汇住宅小区,是因拆迁问题导致教育配套学校尚未建设。目前,此类情况已纳入朝阳区义务教育学区化入学管理,学区内统筹各学校空余学位,将通过协调派位的方式解决符合入学条件适龄儿童入学。

  另据了解,该小区所属八里庄学区,符合入学条件适龄儿童家长可先到小区居委会集中登记,由居委会统一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办理入学登记手续,也可直接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直接办理入学登记。

  西城金融世家开发商未备案

  据了解,位于西城区真武庙三条院1号楼的金融世家小区居民,虽早在2011年9月入住,但开发单位一直没有在西城区教委备案。

  西城区教委表示,因教委并不知道这个区的存在,也一直没有给该小区划片。

  不过,2014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开始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开发商与教委联系说明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目前已经与育民小学和实验二小协调,接受该小区居民入学登记,并告知开发商及业委会通知相关居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