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京通小学更名为“二外附小”

二外将向该校输送英语特色资源;参与10所小学英语教学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12日,京通小学正式更名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将获得二外输送的英语资源,二外附小也将被建设为英语特色品牌学校。

  据介绍,二外将向二外附小提供校本研修、师资培训、英语课程建设、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小组建设、大学生志愿者课外教育活动等项目。

  当日与二外签约的,还有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定福庄第一小学等9所学校,均将被纳入二外的英语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之中。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参与小学发展是北京基础教育全面应对社会变革和社会需求的一种新的尝试,能够补齐小学教育发展的短板,并促使高校、社会力量与基地教育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也要求,参与小学应抓住这个机会,改革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校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在此次的合作中,二外将利用教育资源为合作学校的英语教师提供日常教学培训和阶段性语言应用能力的培训,帮助合作学校建立国际友好学校联系。

  ■ 链接

  签约小学名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原名京通小学)、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定福庄第一小学、双桥第一小学、双桥第二小学、定福庄第四小学、大黄庄小学、兴隆小学、高碑店小学、半壁店小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