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周大福内地受惠“抢金潮”

分析称未来黄金珠宝零售业前景不容乐观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周大福昨日公布2014财年年报数据显示,周大福全年净利润同比上升32.09%至72.72亿元。

  瑞信银行分析指出,周大福受惠于今年4、5月份的“抢金潮”及内地批发业务复苏,加上内地利息成本及特许专营费用低于预期,使得中期业绩远胜市场预期。

  郑家纯表示,由于去年抢金潮拉高业绩基数,对今年业务增长会有影响,加上今年市场不明朗因素较多,因此集团会通过改善销售组合实现增长。

  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今年周大福还将继续新增200间店,主要集中在内地三、四线城市。截至今年3月底,周大福集团在大陆地区共拥有2,077个零售网点。

  国浩资本分析指出,由于中国的反奢消费及人民币贬值,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黄金珠宝零售业前景不容乐观。国际金价的弱势及香港政府可能调整存在争议的自由行方案很可能同样影响公司盈利前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