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民航局拟批准筹建龙江航空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民航局昨日发布公告称,哈尔滨湘玉金制品销售有限公司申请筹建龙江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据记者了解,这将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黑龙江省的新客货运航企。

  公告显示,哈尔滨湘玉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8亿元拟筹建龙江航空,占后者注册资本的100%,由北京大白熊商务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裁梁富华负责筹建工作。新航企的经营范围为从哈尔滨始发至国内相关城市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哈尔滨湘玉公司注册地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从事销售黄金制品、贵金属纪念品、工艺品及收藏品业务。

  与此同时,由海航集团组建的黑龙江航空也在加快进程。不久前,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表示将积极支持以海航集团独立经营为主,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组建黑龙江航空公司。若海航集团旗下的黑龙江航空也获批筹建,黑龙江省将拥有两家新的基地航企,利好东北航空产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