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自住房今日首次发布摇号公告

首个项目汇星苑预售证获批,预计下周正式摇号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终于确定。昨日,市住建委公示了金隅汇星苑自住房项目的预售许可信息,意味着该项目已获得预售许可证。今日开发商将在市住建委官网上发布该项目的摇号公告。按照进度推算,该项目预计在下周正式摇号。

  汇星苑核准地名为嘉秀苑

  按照自住房的摇号流程,自住房项目何时摇号配售,除了要完成公开报名、现场确认、购房资格审核等环节外,摇号前还要获得预售许可证。这也就意味着,开发商要完成国土局、规划委、发改委和住建委的相关手续,才能启动摇号程序。

  昨日,市住建委在“预售许可预告”中发布该项目信息。该项目准许销售的面积为15万余平米,土地用途为住宅,使用年限为70年。

  该项目在公示信息中的名称为“金隅嘉秀苑”,而并非是“金隅汇星苑”。对此,开发商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说,汇星苑是开发商定的楼盘推广名,而嘉秀苑则是规划部门批的核准地名。

  预计下周早些时候正式摇号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日该项目将通过市住建委官网发布摇号公告,包括摇号时间、场所、流程,以及预售证号,房源套数等。

  他并未透露摇号的具体时间。不过按照自住房摇号前至少3天要发布摇号公告的程序来推算,该项目预计会在下周早些时候正式摇号。

  相对于该项目1800套左右的房源,10多万户符合条件的优先家庭显得数字巨大,该项目的中签率只有约七十分之一。但该项目的“诱惑力”也确实大,东四环、五环之间的绝佳位置,2.2万元/平米的均价比周边商品房便宜了一半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