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今年洪水预警登场 橙色会通知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通州北关拦河闸,工作人员在北运河岸边整修河堤。
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汛期,北京首次增加洪水预警。

  水文部门吸取2012年“7·21”特大自然灾害经验教训,在山区和城区所在的平原之间的山前地带加密设置洪水预警监测设施,以求更加准确地预报洪水,为行洪、分洪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北京水文总站业务副主任杨启涛解释,水文部门会对全市17个断面的洪水量进行预测,并发布蓝、黄、橙、红四色洪水预警:接近5年一遇发蓝色预警,当预测洪水达到5年至20年一遇时将发布黄色预警,洪水预警将通过电台、电视台发布;当洪水预警达橙色级别时,还将通过短信向相关领域周边市民发布。

  北运河管理处副主任胡忙全称,“往年我们根据暴雨预警,但是不匹配,洪水预警对我们来说任务更加明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