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荐书采用“大数据”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阅读季】

  新京报讯 (记者张弘)筹划预备了近两个月的“2014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大众有奖荐书活动6月18日启动,读者可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目,并有机会获得礼券及礼品。

  组委会称,本次北京阅读季特邀拥有几百万本图书推荐信息及强大的“图书推荐云平台”的专业机构提供选书技术和数据支持。综合网店销售,北京地面书店销售,全国地面书单销售以及整合各类好书评论与推荐的好书数据等几大渠道前1000榜单,汇总筛选出500本参考书目。

  资深出版人沈昌文、俞晓群,作家何建明、叶开等,教授及学者孙郁、干春松、王奇生等,读书类资深编辑及主编蔡岫、恽梅等40多位特邀专家团,从500本参考书目中仔细挑选和推荐,最后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专家进一步研讨决定入围前150的书单以供大众投票。

  活动过程中,读者可通过网络在线投票、邮寄投票、现场投票等方式选出自己喜爱的10本书。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等都设置有荐书投票海报,读者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投票站投票。此外,北京阅读季官方微博、微信,北京阅读季官方投票网站分别开设“有奖转发”、“有奖投票”、及“抽奖”等环节,每天向粉丝及参与投票的用户赠送当当网图书音像礼券,以奖励大家对此次阅读活动的支持。从活动预告到投票结束,预计将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共同送出将近10万元的礼券及礼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