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八卷新书抢救学科发展史料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周文事】

  6月18日上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流金岁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历程回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8卷本)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丛书总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老专家协会会长张椿年在发言中说,编写这套书就是要抢救学科发展史料,纪念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历程。他还提到,不少老专家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坚持写稿、改稿、审稿。现在8卷书全部面世,但已有16位作者已经辞世。

  另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期还出版了著名学者王尧主持,王启龙教授等学者完成的《青史(足本)》两册,《中国藏学史(1949年前)》(修订)、《中国藏学史(1950-2005)》三部著作。这既是我国藏学研究发展历程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国边疆史地研究的重要著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