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海军完成叙化武海运护航

先后派出2艘舰艇,累计完成20批联合护航任务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联合护航期间,中国海军黄山舰特战队员正在执行观察警戒任务。徐广 摄

  新京报讯(记者 闫欣雨 通讯员徐广 倪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23日发表声明,确认最后一批叙利亚政府申报的化学武器材料于当天运出叙利亚,并对中国、丹麦、挪威、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国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这标志着中国海军已圆满完成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

  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是中国首次为化学武器销毁提供海上运输支持,也是中国海军首次与俄罗斯、丹麦、挪威等国海军在地中海进行联合行动。整个任务中,中国海军先后派出2艘军舰与俄、丹、挪三国舰艇执行了20批联合护航任务,历时174天。2013年12月31日,正在担负第十六批亚丁湾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盐城舰从沙特吉达港起航,转战千里奔赴地中海完成了7批护航任务。2014年2月17日,黄山舰从广东湛江起航,于3月8日抵达任务海区完成任务交接,先后完成了13批护航任务。

  任务期间,中国海军与任务相关各方始终保持密切沟通联络,不断加强协同配合,精心组织护航行动,实现了化武运输船和自身“两个绝对”安全,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