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北语招生代言人:女娃“肉小肉”

系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系外教11个月女儿;所持录取通知书留“悬念”

2014年06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肉小肉”
“清小华”
“海小棠”

  新京报讯(记者黄颖)“欢迎加入北语小联合国”,昨日,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形象代言人“肉小肉”,手持该校录取通知书,在北语招生就业办公室和教育部的官方微博亮相。记者了解到,中美混血宝宝“肉小肉”仅11个月大,系北语外教之女。

  在北语招生办官方微博的置顶微博中,戴学位帽,拿着北语录取通知书的“肉小肉”憨态可掬,头顶还有“欢迎加入北语小联合国”的语言框,微博内容“哥哥姐姐们还说他们在北语可以交到地球每一个角落的好朋友,品尝到各个国家的美食呢”也颇具吸引力。

  据介绍,甜美粉嫩的“肉小肉”才11个月大,中美混血的她皮肤白皙,发色偏黄,是北语英语系外教的千金。

  另据北语工作人员透露,“肉小肉”拿着的今年该校录取通知书,由北语艺术系学生设计,红底烫金,水墨东门为底,优雅弧形切边,配以校徽仿火漆章。其中还会有校长崔希亮教授给新生的寄语和签名,“不过剧透就到此为止,具体内容只有拿到通知书的新生才能知道。”

  ■ 相关新闻

  新生录取通知书 校长签发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校长不仅要签发毕业证书,也要签发新生录取通知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

  今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已对此做出部署,而这一部署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得到贯彻落实。

  《通知》规定,高校要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由高校主管部门公布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

  昨日,参与相关会议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据招生系统人士分析,此举意在进一步规范管理高校本科招生制度,“今年,教育部还强调高校要建立招生委员会,由校长担任负责人。”

  ■ 链接

  高校招生 形象代言人“晒萌”

  昨日,教育部官方微信展示了三所高校招生形象代言人,除了“肉小肉”外,还有清华大学的“清小华”和天津大学的“海小棠”。

  6月20日,小老虎“清小华”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发布的宣传片中现身,戴着紫色棒球帽,穿着绿色T恤的“清小华”多才多艺,既会转笔想题,又会说多种外语,还能扣篮。

  6月24日天津大学校园开放日现场,推出了手持“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海小棠”卡通人物雕塑。该创意来自于天津大学每年举办的“海棠季”,“海小棠”穿着粉色花瓣造型连衣裙,一双大眼睛十分可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