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二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放缓

2014年07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以外的公募基金7月1日公告了截至6月底的资产净值数据,备受市场关注的余额宝第二季度末规模为5741.6亿元,比一季度末净增近330亿元,增速不及第一季度的1/10。

  此外,千亿货币基金再添新丁,南方增利两类份额合计规模为1008.2亿元,成为国内第二只千亿以上规模的公募基金产品。

  余额宝对应的天弘增利宝货币二季度平均每月新增约110亿元,在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1186亿元,余额宝尽管规模仍在增长,但增速出现了明显下降。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明显领先,而在二季度,特别是6月中旬之后的年化收益率优势不再,因此在第二季度的规模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并且已经赶不上整个货币基金的整体增长速度了。据21世纪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