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日欲购两栖攻击舰备战“夺岛”

防相参观美战舰时看上多用途两栖攻击舰,称将尽快制定引进方案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日本共同社8日援引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的话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给海上自卫队配备多用途运输舰,使其具备执行重夺偏远岛屿任务的能力。

  小野寺当天在美国圣迭戈参观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后告诉媒体:“我方认为,这类舰船是多功能运输船,可以动员必需部队以保卫岛屿。”“马金岛”号是美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可搭载多架直升机和多辆两栖车,可运送约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小野寺说,“这类多功能、多用途的运输船非常重要……我们将考虑通过日美合作”,引进最先进的多用途运输舰。他说,日本政府尚未决定何时引进这类舰船,“鉴于当前安全环境,我们想尽快制定方案”。

  日本政府7月1日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小野寺6日至13日访美,主要议程之一是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向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作出当面说明。新华社专稿

  “马金岛”号

  多用途两栖攻击舰

  舰长:258米

  舰宽:36米

  航速:25节

  满载排水量:4.1万吨

  乘员:最多可搭载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舰载机:武装直升机、攻击机、反潜机十余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