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社科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社科
上一篇

心理传记学译丛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延伸阅读】

  《甘地的真理》

  作者:(美)埃里克·埃里克森

  版本: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0年5月

  美国国家图书奖及普利策奖获奖作品,著名精神分析学家埃里克森对于圣雄甘地的历史出现和他所谓的真理涵义的探索。探寻了当甘地成为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和印度大规模的平民不合作运动的革命领袖时,他是如何成功地从精神上和政治上动员印度人民的。

  《作为革命者的斯大林》

  作者:(美)罗伯特·塔克

  版本: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1年6月

  本书从人格结构分析的角度,讲述了斯大林的早年岁月以及1929年作为布尔什维克的领袖上升到权力顶峰的历程。

  《希特勒的心态》

  作者:(美)沃尔特·C.兰格

  版本: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1年10月

  1944年,美国军方“战略情报局”秘密聘请心理学家,利用大量资料,对战争狂人希特勒的个人心态和行为规律进行系统分析。该报告第一次指出,希特勒是一个接近精神分裂症边缘的“病人”。自1969年解密后,成为实用心理分析的经典之作。

  《卢梭与反叛精神》

  作者:(美)威廉·H.布兰查德

  版本: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2年7月

  让-雅各·卢梭是18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也是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在这一作品中,临床心理学家布兰查德分析了卢梭的复杂个性和他的政治著作之间的相互作用。其作品充分展现了卢梭本人个性上的矛盾——追求自然真理却自我欺骗,民主和独裁的双重倾向,彼此矛盾的统治和服从的欲望,热爱社会也同时嗜好孤独。

  《领袖》

  作者:(美)查尔斯·B.斯特罗齐尔/(美)丹尼尔·奥弗

  版本: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3年5月

  书稿对国外历史上杰出领袖的生活、成长经历等进行了心理学层面的分析,涉及柏拉图、林肯、甘地、威尔逊、恺撒·威廉二世、惠特曼等,探索了这些领袖如何把他们个人的使命与神秘性投射到他人尤其是其民众身上,并因此满足甚至创造了他们的追随者们独特的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