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恒天然与雅培投资18亿在华共建牧场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恒天然与雅培7月11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计划在中国共同投资兴建一个奶牛养殖基地。该项目日前已向中国相关监管部门报批。如该项目获得批准,恒天然和雅培将共同投资3亿美元(约合18亿人民币)。

  恒天然表示,奶牛养殖基地建设包括五家牧场,年产量可达1.6亿公升牛奶。养殖基地的奶牛将从海外进口,或来自恒天然在华现有牧场。所有奶牛的品种都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或欧洲。

  两家公司表示,待相关部门批准后,预计该养殖基地首家牧场将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其他牧场将于2018年开始产奶。“这将是恒天然在中国的第三个奶牛养殖基地,目前我们在河北省和山西省的相关项目都很成功。”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必根思说。

  与达能一样,雅培曾于去年卷入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中,如今达能与恒天然的官司仍在继续。

  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表示,恒天然之所以在中国建设牧场,主要是要加快在中国乳业上游的布局,奶源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可以说得奶源者得天下。与雅培合作,对恒天然来说,等于有了稳定的下游合作伙伴,可以一起分担风险。而对雅培来说,有了自建牧场符合中国的乳业政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