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万洲国际拟重启在港IPO

已修改招股书,保荐人缩减为2家;传将缩减募资额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一度中止上市计划的万洲国际(前身为双汇国际)将重启在港IPO。记者7月11日从万洲国际获悉,该公司将重启在香港的上市计划,且已对招股书进行了修改,保荐人由此前的7家缩减为2家。

  保荐人缩减为2家

  日前有消息指出此前中止上市的万洲国际,将在两周内重启在香港的上市计划,预计8月份正式挂牌。万洲国际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京报表示,公司一定会重启在港IPO,但是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该人士称,公司已在为重启IPO做准备,其中包括修改了招股书。

  按照新的招股书,万洲国际的保荐人由此前的7家缩减为摩根士丹利和中银国际2家。在其中止上市前,万洲国际曾因过于豪华的保荐和承销团队阵容而受到市场关注。当时万洲国际雇佣的机构包括中银国际、摩根士丹利、渣打证券、中信证券、高盛、瑞银证券等29家,创下亚洲IPO承销商数量之最。

  据媒体透露,除了缩减保荐人外,万洲国际还将引入基石投资者,目前正在与基石投资者进行接触。另有市场传言,公司上市融资的规模和定价也会有所缩减。万洲国际对此表示不方便回应。

  在更新版的招股书中,万洲国际公布了其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第一季公司税后获利为4.07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1.25亿美元。

  曾降低融资规模并中止上市

  万洲国际的上市之路可谓坎坷。万洲国际此前曾宣布将于4月15-22日在香港进行公开招股,计划发售36.55亿股股份,价格在每股8港元到11.25港元之间,拟募资292亿港元至411亿港元(53亿美元),并于4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

  然而,由于市场状况及集团定价、自身问题等因素的影响,后续的计划安排并不顺利。万洲国际一度宣布大规模降低融资规模至原来的三分之一,IPO规模从原定的53亿美元降至最多18.8亿美元,并将上市时间延后至5月8日。

  但由于市况不好和投资者认购不足额,万洲国际于今年5月中止在香港上市。

  分析人士称,短时间内再次重启IPO与万洲国际急于还债不无关系。万洲国际曾在招股书中称,上市融资所得款项净额中,将用不超过40亿美元偿债。

  这笔让万洲国际宁可“自降身价”也要上市筹款用以偿还的债务,来自于一起昂贵收购。去年5月,尚未更名的双汇国际收购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算上史密斯菲尔德的净负债,交易总额达到71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万洲国际的负债规模大升,截至去年12月,负债总规模达到74亿美元。

  万洲国际上市路

  ●4月15日

  披露招股书,计划发售36.55亿股股份,价格在每股8港元到11.25港元之间,拟募资292亿港元至411亿港元(53亿美元)。

  ●4月25日

  将全球发售规模缩减2/3,发行价不变。IPO规模从53亿美元减至最多18.8亿美元,挂牌上市日期由4月30日延长到5月8日。

  ●4月29日

  中止在香港上市,原因是市况不好,认购不足额。

  ●7月11日

  向记者确认将重启在港上市。媒体报道预计8月份正式挂牌。

  (整理:李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