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潘石屹(企业家):哈佛大学哈佛学院的院长,请我们吃饭。他说,他是印度人,家里很穷。当年父亲准备去乌干达,有人说应该去西雅图。父亲一人在纽约转飞机没有赶上飞机,就在纽约大街上卖帽子维生,后来,先把他哥哥接到美国,再后来把他和他妈接到了美国。再后来他上了大学,现在当了哈佛大学哈佛学院的院长。

  @章文的文章(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最近看了两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与《因父之名》,两部电影讲的都是冤案。即便是在美国与英国这样的法治国度,由于政治的需要与人性的幽暗,警察机关也会制造冤案且拒绝翻案。被冤屈者在监狱里历经磨难、甚至病死狱中,令人动容的同时也不由感慨:保护人权,不仅要将权力关进笼中,还要培养敬畏心。

  @新媒沈阳(教授):今年其实是移动互联网很关键的一年,微信不再凌驾一切,微博也不再试图改变一切。所有的大公司都在考虑如何构建自有生态。百度是智能一切可智能的;腾讯是连接一切可连接的;阿里是商业一切可商业的;360是安全一切可安全的;政务媒体的方向是公开一切可公开的。大家都在路上。

  @郑渊洁(作家):乘坐洛杉矶的公共汽车和地铁外出。公共汽车和地铁一条线路的票价是1.25美元,花了这笔钱,这条线路的地铁和公共汽车您可以反复来回坐一天。买5美元的票,您可以反复来回乘坐所有线路的公共汽车和地铁一天。地铁无检票,凭自觉。如果查出无票,罚250美元。公共汽车站貌似有两种语言告示。

  @评论员王攀:台湾客机迫降造成重大伤亡,台官方说,无大陆人和港人。有网友说,都是中国人,分那么清干吗,我觉得可再加一句,都是人,分那么清干吗。其实类似的灾难事件,声明国籍是有必要的,便于其政府展开工作、也有利于家属及时获取信息。但没必要过分强调,否则就显得狭隘,这个时代,应是人类共患难的时代。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