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小儿外科裴医生:前几天同事亲戚一个多月孩子因为发烧在当地医院就诊,白细胞偏低,医生开上了安乃近。安乃近因为有导致粒细胞较少等风险,被美国禁用了几十年,连印度去年都禁用了,中国2008年的儿童发热指南都明确说了不推荐使用,却给白细胞低的婴儿用上了。我很多次说过看病要相信医生,但医改不改,让病人怎么相信?

  @任志强:看看各地政府在取消限购政策上摇摇晃晃的做法,可知地方与中央的博弈过程。中央要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住建部要加快库存消化,为什么不发话取消这些行政干预的指令?为什么不降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什么不坚持差别利率的个贷优惠政策?没有下定市场化改革的决心,还是没有什么是市场经济的认识?

  @新媒沈阳(教授):舆情分析四境界。1.窥物,使用常见工具和方法,梳理观点,点出舆论对攻点,给出初步预测和应对方案;2.窥景,对主要媒体、意见领袖、网民心态和线下公众情绪有把握,宏观认知真实舆论背景;3.窥势,了解发现新的舆论规律,运动方向;4.窥道,从各学科观察舆论,了解舆论和社会运动的关系及影响走势。

  @诸大建(教授):邓小平的小康社会概念展望到人均4000美元,现在需要研究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的发展问题。这是中国2020年会达到的状态,也是上海等城市已有的状态。需要解决三个挑战:一是如何面对经济增长对人类发展的边际收益递减;二是经济增长如何与资源环境压力脱钩;三是政府收支如何稳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互联网信徒王冠雄:手机让网络应用越来越像快速消费品:需要时招之即来,不需要挥之即去。@吴晓波兄说“一切品牌都在人格化、一切消费都在互联网化”。我认为,一切人格也在品牌化,一切互联网也在消费品化。连上网,通过轻应用就能解决大部分需求。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