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早发性前列腺癌高发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前沿视野

  根据密歇根大学发布的最新研究,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惊人。这项发表在《Nature Reviews Urology》杂志的研究发现,在过去20年中,年轻男性确诊前列腺癌增长了六倍,其中10%确诊的患者年龄不超过55岁。更为震惊的是,与老年男性相比,早发性前列腺癌患者中肿瘤反而生长更迅速,扩散更快。

  泌尿内科教授Kathleen A. Cooney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早发性前列腺癌发病有增加的趋势,而且多在男性壮年时期。

  研究显示,早发性前列腺癌与迟发性前列腺癌之间存在生物学上的明显不同,研究人员甚至认为,应将早发性前列腺癌列为一种新的临床种类。虽然目前尚不明确男性应如何预防早发性前列腺癌,Cooney教授表示,这种亚型更加高发,也需要更加专业的研究,包括基因测序层面。与迟发性患者相比,早发性前列腺癌患者存在更多的基因变异。

  编译/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