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胃肠间质瘤患者关怀周”启动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的“胃肠间质瘤(GIST)患者关怀周”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号召人们重视胃肠间质瘤的诊治、关爱胃肠间质瘤患者,活动主办方提议将每年8月的首个完整周定为“胃肠间质瘤患者关怀周”(2014年8月4日-8月10日是第一个“胃肠间质瘤患者关怀周”),并呼吁在全国范围开展胃肠间质瘤患者关怀活动。

  同日,中国癌症基金会联合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304医院、解放军307医院等5家医院举办了大型胃肠间质瘤患者教育活动。

  据介绍,胃肠间质瘤在早期肿瘤较小时多无症状,有的呈球形生长,即便瘤体很大也不产生压迫感和出血。患者常在体检、钡餐、胃镜检查或其他手术时偶尔发现。因此,在首次就诊的胃肠间质瘤患者中,约有20%—30%的患者已发展成为晚期;有11%-47%的患者已发生肝和腹腔转移,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