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新公益·益视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2:新公益·益视界
上一篇  下一篇

声音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家先要当好企业家,再来当慈善家,不能拔苗助长,如果挣了不义之财做慈善,这不叫慈善,这叫伪善。今天中国的企业家能够给我们大家提供安全的食品,不污染环境,不制造矿难,不制造尘肺病,这就是最大的慈善。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在“中国家族财富传承峰会”的发言)

  三年谣诼也许并非一朝能清除,但一位网友说:‘用行动去告诉他们吧’。是的,只有不懈的行动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能涤除污水,战胜谣言,也战胜自己。正像另一位网友说的:‘加油!把被脱下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是的,这一刻,让我们忘记她(郭美美),为昭通祈福,为救援昭通行动起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微博

  红会事件与郭美美事件是两回事,没有逻辑证明审讯了郭美美,就能还红会以清白。红会本身是存在问题的,没有郭美美,也还可能有其他的‘美美’,不是郭美美给红会带来了问题,泼了脏水,而是红会的体制问题由来已久,郭美美只是导火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名

  环境被破坏,社会矛盾增加,如果中国不解决这两个问题,中国可持续增长是不可能的。

  在中国做基金工作,是非常艰难的,比当初我创建招行还要难很多倍。因为干银行,在中国是稀有的,尽管很多困难,但是别人是找你的。但是做公益事业,要筹款,每天都要去找别人。而且做银行干好了大家都有奖金,做公益事业不仅没有奖金,然后还要将自己的钱放到里面去,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壹基金执行理事长马蔚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