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新公益·益视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3:新公益·益视界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公募基金会:社会资源动员能力上升空间还很大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进入捐赠收入Top100排行榜的基金会占全国基金会总数的3.3%,这些基金会2012年度捐赠收入占全国总量的34%,公益支出全国占比为35%。这些基金会占公益资源的1/3,透明度至关重要。

  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五大主要东部省市中,入榜公募基金会捐赠收入TOP数量差距明显。其中,北京只有3家基金会入榜,在五大省市中垫底。

  同样,入榜的五大省市捐赠收入最多的基金会,代表了公募基金会的主要力量。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透明度满分,然而其捐赠收入在入榜基金会中仅排57名,在五大省市捐赠收入最多基金会中排名最末。基金会中心网指出,与其他省市相比,北京的公募基金会在社会资源动员上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分析,上海的基金会整体透明度好,信息公开很及时,这种及时公布能及时让公众知道你在干什么,参与积极性就高,反之则低。这是地方捐赠收入高低可能存在的原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