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新公益·益视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3:新公益·益视界
上一篇

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收入与透明度差距显著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在入榜的三家北京市基金会中,总体呈现出了透明度与捐赠收入一致的现象。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其捐赠收入也是入榜基金会中最多的。然而,也出现与大趋势相违背的现象: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收入仅低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万元,然而其透明度却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差距明显。

  详细分析北京市红基会发现,基金会在公开渠道仅披露捐赠收入等财务信息,并没有公开善款流向,其官方网站没设置善款流向的查询栏目,公众无法了解公益支出详情,因而透明度远远低于其他基金会,在入榜的100家基金会中排名96位。

  一个月前,新京报曾采访北京市基金会登记主管部门——北京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订信息管理办法。根据中基透明指数显示,截至发稿时,北京的透明指数得分仍没有变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