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澳男童“提头照”震惊总理

阿博特称澳将派飞机向伊空投物资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链接

  澳大利亚一名极端武装分子让7岁的儿子手提被砍下的人头拍照,并把照片上传至网络。这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引发震惊。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1日说,这显示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残暴本性。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这名武装分子名为哈立德·沙鲁夫,去年从澳大利亚逃往叙利亚,现为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成员。他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为儿子拍下照片,并上传至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主页。照片中,沙鲁夫7岁的儿子身穿蓝色短袖运动衫和格纹短裤,头戴黑色棒球帽,站在一排护栏前,看起来和普通男童没什么区别。但让人不忍直视的是,他用双手提着一颗人头。遭砍头者据信是一名叙利亚士兵。

  沙鲁夫在照片上方写道:“这是我儿子!”他同时上传了自己单手提人头的照片。他的个人主页上另一张照片也让人感到震惊。照片中,沙鲁夫和3个小男孩身穿迷彩服在极端组织旗帜前拍照,4个人手中都持有枪支。澳大利亚安全部门认定,照片中的3个孩子都是沙鲁夫的儿子。

  这组照片让总理阿博特感到震惊。阿博特11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显示出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残暴本性。

  阿博特说,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这一极端组织的残暴。他同时宣布,澳大利亚将追随美国向伊拉克难民空投救援物资。另外,澳大利亚将派出两架飞机参与空运物资行动。

  张旌(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