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金融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金融
上一篇

中行网银开通北京个人社保缴费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柜台和网上银行渠道上线个人社会保险缴费服务。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个人社保缴费业务是指个人客户在银行开立借记卡进行社保缴费业务签约后,通过批量扣费、柜台、网上银行三种方式实现持卡缴费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费用的月报、补缴、退费等银行缴费业务,同时将缴费完成的信息返回社保中心。

  客户在银行柜台完成签约后,每月5至20日扣除社会保险费用至社保中心相应账户,省去客户到社保中心营业窗口办理业务的不便。如有特殊原因未批量扣款成功或客户选择主动缴费,可以选择在中行网上银行进行自助缴费。

  中行网银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服务操作非常简便。客户登录中行网银后,选择“民生服务”下的“社会保障服务”栏目,即可进入“北京地区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服务”。客户只需选择在中行的社保签约账号即可查询并缴纳个人社会保险。

  据悉,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网上银行渠道大力拓展民生缴费服务,今年已通过网银实现协和医院挂号、歌华有线缴费等7项民生缴费服务,覆盖就医挂号、家居缴费、娱乐休闲、社会保障等服务类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