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农行行长表态拥护降薪

农行上半年净利超千亿,称从未有意收紧房贷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中国农业银行昨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元,同比增12.65%,农行行长张云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从未有意收紧房贷。

  另外他也称,央企高管降薪问题确实在研究,“农行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

  尽管央行、各地政府纷纷喊话,但是银行对房贷的放松依然不明显。张云昨天表示,从未有意收紧房贷,农行个人房贷稳中有增。张云说,农行房地产贷款质量是稳定的。有关分行在总行授权内利率有所变化,这是根据当地市场变化所做的决定。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45万亿,不良率0.28%。公司类房地产贷款4332亿,不良率0.33%。这一水平低于另外两家披露这一数据的银行。中报数据显示,平安和浦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率分别为0.5%和0.35%。

  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田继敏说,整体看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问题不大,三四线有些过热出现滞销但是风险整体可控。

  对于近期流传的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央企降薪一事,农行行长张云说,目前中央确实在进行专题研究,金融机构也在列,“农行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

  此前的消息显示,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央企高管薪酬可能降至60万以内。按照2013年年报数据,农行行长张云去年薪酬为105.9万元,农行有9名高管年度薪酬超过6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