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雷士照明股东大会高票罢免吴长江

创始人吴长江方面称已提起诉讼;董事长王冬雷称将尽快物色新CEO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吴长江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 朱星)创始人吴长江再次被“赶出”雷士照明董事会。8月29日,雷士照明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罢免吴长江一事进行表决,占投票股东所有持股数95.84%均赞成罢免吴长江董事及董事会下属委员会所有职务。吴长江方面称,已向开曼群岛大法院及国内三地法院提起诉讼。

  经销商“倒戈”

  “我们以压倒性、大比例的赞成票通过了罢免吴长江董事以及其在本公司任何董事会下属委员会的职务。”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昨日对新京报表示,吴长江已经与雷士照明没有任何关系了。

  昨日雷士照明公告了新的董事会成员,吴长江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新董事会成员中。

  距离重新进入董事会仅一年半,吴长江再次被“赶出”董事会,而主导罢免其执行董事职务的正是当初力挺他进入董事会的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

  一直是吴长江坚定盟友的经销商在这次“内斗”中出现大规模“倒戈”,目前已签署声明支持雷士照明董事会决议的经销商达到33家,这33家经销商的销售额占所有经销商销售总额的比例超过90%。王冬雷昨日表示,多数供应商也表示支持雷士照明发展。

  吴长江昨日并未出席股东大会,吴长江代表律师则被拒绝入场。吴长江曾透露目前持有雷士照明股份为2.54%,王冬雷方则表示,公司查不到吴长江持有这些股份。

  王冬雷称,目前自己兼任CEO,董事会将尽快物色新的CEO来带领雷士照明。

  吴长江已提起诉讼

  吴长江昨日通过律师发布声明称,将根据今后有关股东会和董事会所作出的不当决议,充分行使司法救济途径以保全个人及公司利益不受非法侵害。

  同时,吴长江方表示已依照“雷士照明”注册地开曼群岛法律,于8月20日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起了诉讼;此外还分别向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万州区人民法院、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诉王冬雷涉嫌“寻衅滋事”和“破坏生产经营罪”。

  8月8日,雷士照明公告罢免吴长江的CEO和执行董事职务,遭到吴长江的反对。吴长江已向港交所提起申诉。

  作为吴长江大本营的万州工厂仍不在王冬雷的控制当中。王冬雷昨日表示,将尽快接收万州工厂,并恢复万州工厂的生产和正常供应。万州工厂昨日向新京报表示,已经百分百复工,至于股东大会结果,暂时没有应对计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