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上一篇

葡萄园中尝日法大餐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北小营村西

  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北小营村西,有一家“北京秀花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熟悉这里的人就叫它“秀花农庄”。秀花农庄种植有几百亩的苹果、桃、樱桃、草莓、梨、葡萄等,现在园子里的葡萄已经陆续成熟。一些葡萄架上的葡萄用纸包着,这是防止香味散失,防止鸟类和虫子叮咬,摘葡萄时,要轻轻地将纸包拆开,然后再采摘。

  老板娘王秀花觉得,这里的葡萄好吃,首先是气候条件好,所在的地区属于山前暖带,从土壤条件上看,又以沙土地为主,温差、土壤都适合葡萄生长。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葡萄种植技术比较先进,种植过程中不用化肥,只使用鸡粪牛粪等有机肥,也不向葡萄喷洒对人体有害的农药,更没有使用膨大剂,葡萄自然生长到合适的大小,一切遵循自然规律。

  农庄里有专门做有机肥料的车间,用落叶、杂草做原料,庄园里的鸡吃草间的虫子,所以整个庄园并不喷洒有毒的农药。这种循环经济、立体种植模式,确保了葡萄的绿色品质。

  葡萄品种多也是秀花农庄的一个优势。有果肉软、多汁、香味浓郁,同时具有香蕉味和玫瑰香味的“双味”;也有粉色的茉莉香,像红粉色的玛瑙串一样垂挂着,这个品种的葡萄香味比较淡雅,无核;巨玫瑰是玫瑰香的升级版,个儿大,香味浓,颜色紫红;绿色的泽香,皮很薄,就像透亮的玻璃球一样,味道比巨峰更甜,而且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儿。不同葡萄架上葡萄的颜色也不一样,青色、绿色、紫色、红色、粉色,不一而足,让人目不暇接。

  ■ 美食

  在秀花农庄,除农家饭外,从今年开始又引入了日式和法式大餐,喜欢洋口味的游客,在农家院里,可以一边吃新采摘的葡萄,一边吃洋料理。

  自驾:京藏高速13A口出沿水南路西行至乃干屯路口,向南800米即到。

  公交:从北京北站乘S2号线至昌平站,步行约60米,到达下念头村站,乘坐昌68路公交到达北小营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