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童大焕(学者):我们给孩子选学校的经验是:小学就近,保证休息睡眠;初高中学风好,和孩子自身匹配。不求最好,但求匹配。不匹配的话,再好的学校也是白搭,甚至有可能起反作用,让孩子自卑,缺乏自信心和进取心。那样得不偿失。很多从幼儿园开始就让孩子非名校不上的,高考时一塌糊涂的大有人在。

  @周鸿祎(董事长):以前提起公益,只觉得捐钱就可以了,是有钱人的事。但参与到公益项目后,我发现很多志愿者,即使自己的生活艰难,也是默默地坚持做好事做善事。这给我很大的震撼。没什么惊天动地,但志愿者把非常朴素的小事坚持做下去了,我觉得就是一件伟大的事。

  @廖家平(高校教师):最难的从来不是焕发理想主义热忱,而是将理想深植于现实的大地之上。这是朱清时最不同凡响之处。他的犀利与温和,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在渐进改革的道路上,以最大的耐心达成了坚定的平衡,带领着南科大在磕磕绊绊中一路风雨、步履不息。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在试点与修法之间——此前市场一直认为,今年国务院允许十个地方政府“自发自还”地方债,是将来正式推出中国版市政债的前奏。然而,在8月31日通过的修订后的《预算法》中,人们却发现:除省(自治区、直辖市)可独立发债,其他地方政府都未被允许。如此一来,试点的副省级城市自发自还地方债,还会继续吗?

  栏目主持:王小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