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文化新闻·艺术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文化新闻·艺术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京报邀20位读者体验“快游打击乐日”

听打击乐“四处开花”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李飚将参加月底举行的国际打击乐节。9月14日,他将带来他的打击乐团提前与观众见面。

  9月30日至10月5日,聚集了全球顶级打击乐家的国家大剧院第三届“国际打击乐节”即将开幕。9月14日(周日),国家大剧院“快游打击乐日”也将开锣,新京报特邀20名观众共赴这场打击乐的聚会。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打击乐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音乐形式之一。20世纪至今,现代作曲家们为打击乐编写出大量作品,把打击乐从管弦乐团最后一排的边缘地带带到了舞台的中心。

  此次大剧院打击乐节聚集了李飚、马丁·葛鲁宾格、匈牙利阿玛丁达打击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等等名家名团。来自世界各地形状各异的打击乐器也将集中向观众展示,其中有巴掌大小的“拇指琴”,也有重达200余公斤的马林巴,甚至一些日常司空见惯的器物,到打击乐家的手中都立马成为一件独特的乐器。

  在14日“快游打击乐日”当天,打击乐将以各种形式在大剧院内“四处开花”。这场“快游”活动包括了鼓动的青春、跳动的非洲、行动的节奏、声音的魔术、敲击的世界、敲击魔法学、节奏的对话等不同板块。

  届时,李飚青年打击乐团、刘恒打击乐重奏组、魔人布欧非洲鼓乐团等各界打击乐团体都将引领观众走进打击乐的世界。除了艺术家面对面的表演,观众也将深度参与其中,边听边玩儿边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