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伊莱克斯接盘通用家电业务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记者获悉,通用电气旗下的GE Appliances家电业务最终由伊莱克斯接盘,并不是此前市场传言的海尔、三星。

  通用电气宣布,将以33亿美元现金的形式将GE Appliances出售给瑞典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伊莱克斯目前是仅次于惠而浦的全球第二大家电制造商。根据协议,伊莱克斯将继续使用GE Appliances的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有百年历史,2008年通用电气曾考虑出售这部分业务但最终搁浅。目前,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在其整体业务中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小,2013年的数据显示,家电和照明业务营收83亿美元,仅占通用电气总销售额的6%,盈利3.8亿美元,仅为其总利润的2%。但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在美国仍保持着第二的市场份额,仅次于惠尔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