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暂时不要再盲目追空黄金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 金牌理财师

  进入九月,金价一路下跌,1200美元整数关口有不保之虞。美元近期炙手可热,走势抢眼,而在没有强有力的风险事件支持的情况下,黄金只能作为投资品走到美元的对立面,在美元风光无限之时黯然神伤。

  古语有云“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尽管现在美指能否突破85不好说,然而其短线回调的概率则是大大增加了。一旦遇到数据的风吹草动,短线回调则成理所当然。这对黄金来讲算是好消息。本轮黄金从1340美元的高峰跌至接近1200美元的低谷,目前尚不敢言底。然而,若美元出现回调,则黄金必顺势反弹。

  如果近期世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牵动市场神经,避险情绪的推动使得金价更有理由展开反弹。技术面上,金价最强的支撑区域位于1180-1200美元之间。

  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再盲目追空黄金。前期空头可逐步获利了结。等待金价反弹的时间窗口出现,择机短线做多。请君注意:我所说仅是短线,且即使反弹,幅度恐怕也难超100美元。长线上金价仍然是下行趋势。(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室 宋有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