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去哪儿网将推“归国退税利器”

出境购物迎无障碍退税时代;最快2至3天走完退税流程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去哪儿网透露,去哪儿网度假频道将联合通汇货币,推出基于无线端的归国退税服务。消费者将可通过去哪儿网对接全球七大知名退税机构。退税流程简化到只需在旅游国海关盖章,回国后将单据拍照发送,即可进入高速退税通道。

  据知名退税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游客有近13亿欧元的税金未退,着实可惜。想退税,降低门槛是关键。

  仅需4步轻松退税

  退税流程有多麻烦?最近出境的程小姐表示,机场退税窗口大排长队,只好放弃。业内人士表示,现金退税的优点是可马上拿到现钱,缺点是语言障碍、排队、准备资料、零钱兑换,坚持到最后的游客寥寥无几。假如游客回国后自行退税,通常需要15天至3个月,时间成本巨大。

  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高兴表示,去哪儿网将对退税流程体验进行革命性的改变。消费者只需拍摄上传材料、审核、快递材料、审核成功退税,简单4步,最快2至3天,轻松走完退税流程。

  去哪儿网退税便利性如下:第一,游客无论是否在去哪儿网下单购买线路,只要符合旅游国的退税标准,都可找去哪儿网退税。第二,可自己退税,也可替他人退税。第三,流程仅4步,方便快捷。第四,先传照片预审,再电话沟通。不用跑实体店,免排队。第五,沟通更顺畅。如有不明,供应商1小时内电话指导。第六,退税进度可随时通过去哪儿网查询。第七,支持对接欧亚地区50多个主要出境游目的地,以及42万商户。

  打造搜索服务平台闭环

  如何使旅行更聪明,是去哪儿网一直在做的事。

  从最原始的搜索预订机票、酒店及线路,到提供租车服务、签证、门票、地接线路、当地人服务,再到旅行后提供撰写酒店点评、游记平台,去哪儿网正将服务覆盖到旅行的每一个细微环节。

  高兴表示,去哪儿网打磨服务的精准度甚于提供低价。每一项涉及消费者实在利益的服务,都可能被去哪儿网付诸行动。而将于近期上线的退税服务,成为搜索服务平台闭环的最后一块砖。

  三年前,去哪儿网CEO庄辰超就已把无线旅游看作未来的趋势,所有资源倾向无线业务。此次去哪儿网的退税服务也率先基于无线端推出,利用智能手机作为退税切入点,去哪儿网构建无线帝国的心思彰显。

  根据去哪儿网Q2财报显示,其度假业务的总体GMV中,出境线路带来的收入占比已达50%以上。而出境退税服务带来的利好,将是去哪儿网度假业务的另一支促进剂。(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