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十一搜房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44:十一搜房记
下一篇

房山:刚需产品竞争激烈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房山吸引了万科、中铁、首创、合景等多家实力房企前来竞逐,从而形成了集聚效应。

  房山集中了北京大量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楼盘,每逢销售旺季,该区域都会有相当数量的刚需产品推盘入市。一般来说,房山在售项目多集中在长阳、良乡、窦店、阎村这四大板块。其中,良乡区域是房地产项目开发最早的区域,也是目前比较成熟的区域,交通和生活配套都比较齐全。不过后来,随着长阳板块的兴起,良乡区域的新盘逐渐减少,房山楼市的整体重心也开始向长阳倾斜。

  交通便利 配套齐全

  对于一个承载了大量刚需类产品的区域来说,有一条大运载量的轨道交通将其与市区相连通,往往是影响这一区域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

  随着地铁9号线的贯通,房山交通问题已经迎刃而解。资料显示,房山地区地处北京西南,距离市中心仅20公里左右的距离,除了地铁9号线之外,还有京港澳高速作为交通方面的有力补充。

  由于相对市区较为低廉的价格,使得房山区域吸引了部分市区外溢的企业资源,以及大量刚需客群前来置业。

  从房山区域项目成交情况来看,目前房山区域楼盘成交主流,仍然集中在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上。不论是之前的热点区域良乡,还是近年来不断有楼盘入市的长阳区域,房山已经成为品牌开发商的聚集地。吸引了万科、中铁、首创、合景等多家实力房企前来竞逐,从而形成了集聚效应。在吸引了大量购房人群的同时,也促进了配套的完善和整体区域的发展。

  目前区域内已经有良乡大学城、京西南最大的购物中心首创奥特莱斯入驻,教育、医疗配套也逐步完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随着北京城市功能的外溢,这一区域的发展潜力还将进一步被挖掘。

  同质化产品众多

  不过,也正是由于上述特点,房山区域的产品类型一直以来都较为单一,基本上还是以刚需产品为主。这也使得该区域受市场和政策波动的影响较大。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市场遇冷和自住房政策效力的显现,房山区域的刚需项目大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因此,对于以投资性需求为主的客户来说,这一区域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房山长阳区域同期上市的项目同质化产品比较多,因此价格竞争也比较激烈。”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区域的房价相比今年年初已经下降了3000元-5000元/平方米不等,基本回到了去年的水平。

  目前,房山区域在售的几个项目也基本以刚需类产品为主,整体报价水平均维持在1.9万-2.2万元/平方米。这一价位,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多。就最近开盘的项目来说,房山区域内只有五和万科·长阳天地在开盘当天售罄。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该项目属于商住类项目,不限购不限贷,总价也不高,这些优势使其在近期市场表现抢眼。

  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