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星期五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星期五周刊·人物
下一篇

黄渤不做导演绝对是浪费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赵薇在影片中,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演上都突破了以往的风格。

  (上接C14版)

  合作演员

  新京报:说起跟内地演员的合作,上次在《中国合伙人》中,邓超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会说再重来一条,这次黄渤好像也是这样?

  陈可辛:差不多。

  新京报:内地演员是不是都很较真?

  陈可辛:赵薇完全没有,赵薇是非常放松,你说行就行,她连回放都不看。你看赵薇这次演得那么好,改变那么大,但其实她反而是最不用方法的,最大大咧咧的,最没所谓的。

  新京报:除了赵薇,还有谁是这样的?还是说大家其实都蛮像黄渤、邓超这种,自我要求比较多。

  陈可辛:佟大为也是比较松,他会问我很多,就是当你说大为你放心吧,这样子可以了,那他就会可以了。黄渤跟邓超,差不多是我到碰过对自我要求最高的两个演员。我觉得黄渤的思路你是能理解的,但邓超可以完全想的是另外一个方向,他完全是贪心,非常贪心。我们这个剧本第一稿已经非常完整了,但结果还写了九稿。其实每个演员来,都会加入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我也是那种非常开放的导演,所以我越开放,演员当然就很喜欢,因为他觉得他受到了尊重,而且他的意见能够融合到剧本里面,可能他演得会更好、更出彩。当然编剧就很苦,所以做我的编剧永远都不够,昨天说很好,今天又要重写。但这个已经是我工作的习惯,谁来都可以说话,说的话我都尽量会去听,听了之后我也尽量会去改良,这也是我贪心的一种。

  新京报:你是否觉得演员这种贪心的表现,其实有变成导演的潜质,因为他想的会比较多?

  陈可辛:当然,所以我一直说,黄渤不做导演绝对是浪费的,而且他分析性很强,逻辑性也很强,所以他更应该做导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