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星期五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星期五周刊·人物
上一篇

她超额地呈现了角色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赵薇突破

  新京报:黄晓明因《中国合伙人》得了不少影帝,表演上也获得了认可。这次赵薇的演出也让大家觉得她是从一个偶像到一个实力派的过渡,你怎么样发掘他们在表演上的另一面?

  陈可辛:我没有特别的方法,我一辈子拍戏都是这样,真诚待人,也真诚待演员,尽量别站在导演高高在上的角度,跟演员多一点沟通。在沟通的过程里面,尽量去发掘一些他们内心的东西,然后他们把一些自己的想法放进去。那么他把这个角色内化到变成她自己,她就会有很特别的,很出彩的表现。

  其实我做过很多这种试验,从曾志伟拍《双城故事》,到曾志伟拍《甜蜜蜜》,也是一个喜剧演员拍正剧。后来到《甜蜜蜜》拍黎明,他之前也是一个偶像派。再到李连杰拍《投名状》,这些都是在他们的演艺生涯里面开拓了新的一条路,或者比较不一样的路。

  只不过,我觉得这两次对我来讲都挺有惊喜的,从黄晓明到赵薇,我个人没有费太大的劲,只是有这样一个题材、故事和剧本,然后跟这个演员配上了,原来他们也一直在等这个角色。其实每部电影都有它的运气,都有它的命,很多时候就配上了。你如果说我是100%觉得黄晓明能演成冬青?不是的,我甚至会觉得他不能演成冬青。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论:成冬青是一个吊丝,但是一个帅的人,从小就帅的人,是不可能被大家看不起的,即使看不起你,也不会不给你机会的,外貌绝对是给你很多方便的。但他自己非常相信他的个性和遭遇,是跟成冬青一样的,所以这个角色是他自己争取的。赵薇这次,我有一点点直觉,但是我也不敢写保单说她就绝对能够演好,但结果她也完全是超额地去呈现了那个角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