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8: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下一篇

孤独的时候我们跳舞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上接C17版)

  《触不可及》

  导演:赵宝刚 

  主演:孙红雷/桂纶镁/方中信

  上映日期:2014-09-19 片长:100分钟

  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工作者傅经年埋伏在军统特务头子纪曾恩身边,暗中搜集情报。虽然双重身份的工作让他很是苦恼,但身边的红颜知己却不少,拍档“影子”在关键时刻为保全他而牺牲自己;妻子卢秋漪是温婉大方的富家千金,为他守候一生;而与他两情相悦的舞蹈老师宁待也甘愿为他付诸一切,求得长相厮守。

  这段跨越70年之久的谍恋故事,是赵宝刚导演的大银幕处女作。最精彩的部分除了王菲演唱的主题曲《爱不可及》外,就是孙红雷与桂纶镁的感情戏,一个是内地谍战剧王牌,一个是台湾小清新教母,最终被杂糅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一曲探戈中。如果当歌舞片看,差了点专业技巧,如果当爱情片看,多了点不可言说的诡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