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8: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上一篇

给一个哭泣的理由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亲爱的》

  导演:陈可辛

  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

  上映日期:2014-09-26

  片长:130分钟

  在深圳,田文军与妻子鲁晓娟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儿子田鹏是他们维系情感的最后纽带。某天,外出玩耍的田鹏失踪了,夫妻俩陷入了精神绝境。他们想尽各种办法寻找儿子,结识了很多像自己一样找孩子的家庭。三年后,夫妻俩终于在安徽偏远山村发现了熟悉的身影,但村妇李红琴却坚称这是亡夫留下的血脉。经过警方DNA鉴定证实,已经6岁的小田鹏随家人回到深圳团聚,但破镜重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影片原名《亲爱的小孩》,但担心观众误以为是儿童片,才简称为《亲爱的》。故事根据央视早年的一则“打拐”新闻改编而成,在影片拍摄结束后导演安排演员和真实人物见面。电影中张译饰演的那位放弃寻子的父亲,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至今仍在寻找。在他的要求下,电影结尾放上了孩子的照片,并将他的电话一并公布,“万一有人能看到呢?”赵薇饰演村妇李红琴,全程使用芜湖方言,这也是她继《致青春》后以演员身份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

  ■ 主创谈

  赵薇:我是个很有前途的演员

  我戏里的两个孩子特别可怜,也特别可爱,不是说真实的演员,而是人物的设定。我这个人物从身世上来讲,挺容易特别理解自己,就像我跟导演说,其实我原来日子过得挺好的,一个寡妇带着两个孩子种种地,一辈子可能也就简简单单了,然后黄渤跟郝蕾这对夫妻一来,把我的生活全都打乱了,一夜之间我的日子就翻天覆地。所以,我觉得这个设定还是让我很多时候能心理上非常投入。

  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演员,当完导演以后,还有很大的导演能请我当演员,说老实话真的很幸运。这次在表演方面,不管大家怎么评论,但是我自己知道,这次是一个进步,一个突破,可能以后不一定再有机会碰到类似的角色,所以我很珍惜。一个人能不断学习和成长,他就永远不会老,就像陈可辛导演一样。口述:赵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