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中移动再调国际漫游资费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9月25日,中国移动宣布,10月1日起将面向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推出“3/6/9元流量包”,其中18个国家和地区可以申请“30/60/90元流量包天资费”。这是中国移动今年第2次调整国际及港澳台业务资费。

  除了中国移动外,今年6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先后对国际漫游资费进行了调整。

  其中,中国联通在面向欧、美、亚等43个国人出行热门的国家和地区,按区域不同优化推出两款66元日套餐和166元月套餐组合。而中国电信则下调5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漫游资费至3元/MB,最高下调85%。目前来看,相比之下,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资费更优惠一些。

  据了解,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的定价主要取决于与国际运营商的结算成本,而结算成本需要与境外运营商逐个谈判确定。因此,全球运营商普遍面临“国际漫游上网价格高、4G可漫游地少”等难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