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市教委:禁止公办校办“占坑班”

网传2015年北京市“小升初”占坑班人数,市教委辟谣;今年“小升初”就近入学比例超七成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新学年开始,在即将迎来“小升初”的小学高年级学生家长之间,各种各样的“坑班”传说再次兴起。昨日,北京市教委回应称,严禁公办中小学举办或参与民办学校举办的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占坑班”,2015年北京市将继续扩大就近入学比例。

  所谓“占坑班”,是指部分公办校自办或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而举办的小学生学科培训班。公办校会从该培训班中通过多次考试,最后按一定比例录取本校新生。近期,出现了各种有关2015年北京市“小升初”占坑班的说法,有的网站还直接按点招人数、难度等“盘点”了北京部分“坑班”,其中包括清华龙校等。

  昨日,北京市教委回应,义务教育阶段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严禁公办中小学举办或参与民办学校举办的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占坑班”,确保小学入学和小升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

  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首次全部采用了网上统一服务系统,可全程记录每一名学生入学的途径和方式,并严控特长生招生,还实行了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等,使得就近入学比例有了明显提高。

  在取消共建,全程监控学生入学轨迹后,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16日的统计结果,今年北京市全市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达到了76.82%,明年将继续扩大就近入学比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