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港交所:“沪港通”将如期“通车”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近日,一则沪港通因香港“占中”事件影响将延期通车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对此,昨日港交所在给新京报记者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沪港通将最终由监管方确定时间如期通车。

  目前,沪港通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地市场的测试工作接近尾声。不过,两地证监会以及交易所日前均表示沪港通正式启动时间尚未确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公开表示,沪港通将在10月份的某个周一启动,且会提前两周公布时间。市场曾普遍预测沪港通将于10月13日开通。

  日前,上交所通知券商等机构将于10月18日后的下一个周末进行测试。同时,港交所官方网站上显示,将于10月25日举办最后一次投资者教育讲座。对此,市场普遍预期沪港通将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而根据港交所此前透露开通时间“提前两周预告”,下周一将是通知最后期限。

  2014年4月,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6个月后推出沪港通。同时,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正式批复开展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总额度为5500亿元人民币,参与沪港通个人投资者资金账户余额应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