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调查·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调查·评论
上一篇

预约旅游:民意俱备,还等什么?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旁边评论

  都说“人生需要有两次冲动”,其中一件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这类“文摘体”表述,未必适用于真实旅游体验:旅游没点安排,也是种盲目,尤其是旺季时,基数巨大的游客都在“赶大集”“打乱仗”,非得跳到一锅粥里当一粒米,找罪受。说到底,形成预约旅游的习惯挺重要。

  但落实门票预约制,缺的未必是民意基础,“京报调查”结果就显示,逾七成人愿旅游前先预约。既然如此,那配套的统一平台建设、价格预付系统、预约相关宣传,也该尽早完善了,不能总“堵在路上”。而一旦预约制着地,民众挥别景区拥堵,景区跟“爆棚”或“爆冷”的烦恼say goodby,还会远吗?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