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京东首个“亚洲一号”物流中心投入运营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双十一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昨日,京东宣布其位于上海的首个“亚洲一号”现代化物流中心(一期)在双十一大促前夕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标志着京东物流战略中又一重点举措落地。

  据了解,京东位于上海的“亚洲一号”现代化物流中心是当今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商物流中心之一。规划的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目前投入运行的一期定位为中件商品仓库。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始终致力于降低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最佳购物体验。亚洲一号上海现代化物流中心投入运营后,随着产能的释放,预计将不断提升京东华东区的运营效率;同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开放给第三方卖家使用。

  此外,京东的广州“亚洲一号”、沈阳“亚洲一号”和武汉“亚洲一号”将逐步投入使用,而京东在北京、成都、西安等地的“亚洲一号”项目也在规划和建设筹备当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