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房山“科学家社区”年底具备进驻条件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研究院内设置咖啡休闲区,希望打造一个让不同领域科学家能随时交流的社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禄鹏介绍。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汇聚高精尖产业和人才,地处房山,预计于2014年底具备进驻条件,但具体哪些企业有进驻资质尚未确定。

  “我们将办公与休闲区结合,让科学家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工作生活所需,打造科学家社区”,蔡禄鹏介绍。研究院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另外,为满足专家团队的居住需求,在研究院内部配建3.8万平方米的专家公寓,同时在窦店小城镇配建了5万平方米的公租房。

  目前哪些企业、科研院所将进驻研究院尚未决定。“资质的审核将很严格”,蔡禄鹏说,研究院将汇聚一批创新机构、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和若干中介服务机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