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筹备2019年世园会北京世园局成立

将在世园会结束后转为经济实体;世园会将从2019年4月29日到10月7日在延庆举办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凌晨)昨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简称世园局)成立,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担任世园局局长。世园局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和市政府授权,将承担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的日常工作。

  2019年世园会展期达162天

  2019北京世园会全称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属世博会范畴,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举办。

  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分别于2012年9月29日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申办,2014年6月11日经国际展览局予以认可,是级别最高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和认可类世博会。

  此次世园博览会从2019年4月29日到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办,展期162天,紧靠八达岭长城,规划总面积达960公顷,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本届世园会的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办会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江泽慧称,本届世园会将展示世界花卉园艺发展取得的成就,又能充分彰显中国文化传统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思想。

  世园会筹备有了具体实施机构

  世园局作为执委会的办事机构,是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运营的执行部门。北京市副市长、世园局局长林克庆表示,世园局除日常组织管理和建设运营工作外,还承担着与组委会的联络小组办公室,执委会及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工作。

  世园局的成立,标志着2019北京世园会的筹备、组织、运作和管理工作有了具体实施机构,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林克庆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

  北京市市编办主任刘云广介绍,世园局是临时机构,世园会结束后将转为经济实体。

  据悉,世界园艺博览会分为A1、A2、B1、B2四大类。根据评级规定,A1类大型国际园艺展览会举办每年不超过1个,需在展览开幕日期前6年-12年提出申请,至少有10个不同国家的参展者参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