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东西方艺术的交会》

  迈克尔·苏立文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4年10月

  在苏立文去世后,他的这部重要作品终于在中国出版。本书从1550年日本与西方艺术的最初接触开始讲起,其中穿插着1600年左右开始的欧洲美术与中国的交会,一路延续一直写到了当下东西方艺术的交会。通过对四个多世纪的艺术史梳理,苏立文试图将曾经是相互吸引又对立的东西方艺术史过程为读者呈现。

  《蒂耶波洛的图画智力》

  斯维特兰娜·阿尔珀斯

  迈克尔·巴克森德尔

  江苏美术出版社2014年8月

  本书的两位作者虽然都是艺术史领域的专家,但是在本书之前,他们并没有进入研究18世纪威尼斯艺术史的专家圈子,这也让这本研究意大利画家蒂耶波洛的书多少走出了以往固定的研究模式。本书按照画家创作脉络进行研究,其中对画家最著名的代表作《四大陆》壁画分析是全书高潮部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