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建筑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没有束缚的舒适的建筑》

  西泽立卫

  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4年8月

  出生于东京都的日本建筑家西泽立卫在本书里与多位知名建筑家进行对谈,“我不是只思考建筑单体,而是连同环境一起思考、连同艺术作品一起思考。”这是西泽立卫本人的建筑理念,这一理念其实也是赖特所倡导的。在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为了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建筑突破极限的时候,请别忘记建筑与环境的最基本关联。

  《地主杂谈》

  俞挺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年9月

  本书是作者以shanghailander为名在豆瓣上发表的博文合集,看似杂谈,其实作为建筑学专业出身的作者,在文章里处处都嵌入了他作为建筑师背景下的思考。不管是在与美食邂逅还是在城市慢跑,人们的生活里处处与建筑相关联,俞挺将这些思考分享出来,你可以思索也可以只是一眼掠过。

  本版撰文整理/新京报记者 姜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