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大脸撑在小胸(博士后):世界经济论坛自2006年发起《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每年评选一次。在今年公布的报告中,虽然没有一个国家全面消除了性别差距,但北欧国家依然是世界上最平等的国家。中国排名第87位,下降了18位。其实看这两年的舆论环境已经能感觉到,丑化大龄未婚女性、高学历女性、高收入女性等趋势愈演愈烈,用嫁人和生育作为衡量女性的首要甚至唯一标准。于是女性在婚恋问题上越来越早陷入慌乱和压力中,预期标准自然越降越低,其“获利方”不言自明。悲哀的是,实施者中大部分就是女性自己。

  @图宾根木匠:把出柜当作新闻来报,本身就说明同性恋并非主流生活方式,为何要强调身为同性恋而骄傲?说明即使在北美,种种潜性歧视也事实存在着。从来没见谁说为自己是个异性恋而骄傲,库克要是宣布结婚或找个女友,也不会有啥新闻效应。北美算好的,在一些国家以及通过法律限制同性恋的俄罗斯,这就是禁忌。

  @楊功萬(教师):出于好奇,家住二楼的17岁男生小杜出电梯前将3-27层的电梯按钮全部按红,此举在物业监控室换来陌生男子一记耳光。打人不对,打人的人先应该道歉,男孩和父母也得向人家道歉,并严加管教!7岁也就算了,这是17岁啊!高中生啊!孩子缺少教养,父母之过。

  @解释系主任:博友说前几年各国央行竞相放水像是在焖锅里炒子弹,问洒家怎么看美联储率先退出。对此,有个笑话可以解答,有分教:某人去拔牙,怕疼,想了个妙招,即攥住牙医的隐秘部位,说你不弄疼我,我也不弄疼你。牙医说好啊,那么我们开始吧,于是上了大剂量麻醉剂,等他昏睡过去后把他的手退了出来,把他满口牙都拔光后收工。

  @桥上人家(城管):很久以前我曾和北京、南京两地城管局合作,开展过网友走进城管的活动,现在各地基本都在搞类似活动。在媒体镜头下,活动的结果只能是参与者感叹城管执法难。问题来了,城管执法哪家强?我建议电视台做个调查暗访,假扮小贩在各地摆摊,看城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的真实执法过程,我愿意当节目顾问。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