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钢铁PMI反弹至46%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在钢铁PMI连续两月下降之后,上周末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公布了最新行业PMI指数。数据显示,10月份钢铁业PMI为46.0%,环比9月回升2.4个百分点;行业整体形势呈现小幅改善趋势。

  中物联报告认为,PMI回升显示出目前行业整体形势较前期有所改善,有小幅转好迹象。同时,考虑到四季度稳增长的力度将逐渐增强有望带来钢市需求改善,短期内钢价有望小幅上升。

  但报告还指出,随着天气转冷,季节性淡季来临,矿石成本反弹趋弱,钢厂的收款、付款压力增加,年底钢价或将重回弱势格局。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钢铁板块集体上攻,出现了久违的飘红行情。其中,马钢股份、杭萧钢构、韶钢松山、华菱钢铁四股涨停;包括河北钢铁、新钢股份、八一钢铁涨幅均过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